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与你共赏

漫步红尘,望却悲路,
马嘶声啸,蹄落飞雪.
惊鸿归处,血光凝虹,
剑锋所指,身首异处.
滚滚江湖,滔滔逝水,
纵有英雄,难以千古.
世人贪欲,晦涩难忍,
针蝇小利,相恶以求.
道貌岸然,皆为粪土,
尘埃落定,始为一物.
红尘有你,清风曼舞,
出自淤泥,芳菲难掩.
离人骚客,蜂拥而至,
名为君子,实为轻薄.
众目睽睽,身单影孤,
女子无奈,沦落青楼.
歌舞升平,酒色靡烂,
日升月沉,不见彩虹.
红尘有我,市井之流,
身无长物,自叹自囚.
贪恋酒色,非我所愿,
欢场易散,真情难求.
偶见女子,天外飞仙,

胸中郁闷,豁然开朗.
虽入红尘,不入俗世,
清心以诚,跪拜裙箩.
红尘你我,蹉跎易老,
琐事闲心,且付风流.
世人皆醉,唯我方醒,
仗剑一喝,乱世枭雄.
提马看枪,厮杀混战,
血流成河,江湖大乱.
少林武当,欲为降魔,
姑苏慕容,不堪辱没.
千百豪侠,齐聚京师,
我自横刀,笑看江湖.
旌旗挥展,夕阳吹血,
英雄如此,不枉此生.
美人在怀,风采依旧.
纵将千古,夫复何求?
怒目圆睁,指天长啸,
兀那小贼,奈我如何?
红尘翻滚,几多萧索,
英雄已逝,痴情残留.
落寞悲歌,为君而做,
绝代佳人,魂系天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