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燃气公司这样的规定应该不应该?

今天我去燃气公司购买天然气,我想买25个字,被告之最低买50个字,这是公司规定。我说你这个规定有点那个······,工作人员解释说:“原来一个字2.5元,可以随便买,现在一个字2.05元最低限就是50个字”。无奈我只能按“规定”喽。

燃气公司这样的规定应该不应该?
垄断行业就是能垄断。现在能源价格高涨,新出台的政策油价上涨,电价上涨,燃气价格不变。燃气公司出台最低限购量,也可以理解。但你别忘了国家有规定“严禁各类形式的跟风”。再者说你这种规定也太不人性化了,假如我下月搬家,我就想买2个字,难道你就不卖了吗?

垄断行业你如何自律?别以为垄断行业没人管,群众的眼光是亮的。大家来评一评,燃气公司这种规定应该不应该?

没有评论: